念阿酝不念阿酿

此人太懒,什么也没有留下

【柚天】羽生结弦的一天

—这里萌新,第一次发文,请多指教。

 —BGM:起风了

 —可爱是他们的,OOC是我的

-那个,有敏感的话题,预警一下。

 —瞎编乱造居多,语言死逻辑死

 —切勿上升真人!!!

-唯粉求不挂人!

 —感谢你花费时间来看我不成熟的文章

   羽生结弦的一天很简单。

   当然,他退役了。退役了十多年吧。

   十多年,足够他淡出大众的视野了。

   当太阳还未升起,活力十足地在天空中散发光芒时他便起了。他住在日式民居中,每日清晨,当他一醒来,躺在他身边的是噗桑,没有一丝温度。他先撑个懒腰,然后起身,下地。日本人总是讲究礼节和它所表现的涵养,所以他并不急,沉默地走到厨房,烧了壶水。水烧好后他便把茶拿来沏,然后一个人坐在落地窗前独自饮茶。朝阳的第一缕光照在他身上时他早已饮完壶中的茶,但他像是不自觉一样,拿着壶给另外一个杯子倒茶,即使另外一个杯中的茶早已经凉透。

    当他穿好衣服时已经是上午了。出门,外面的蓝天白云曾让他感受到极致的宁静。他走在小道上,当初选家时便看中了这边的宁静和安详,所以这条路上没什么人也是一件很正常的事。只是身边没有人而已。

    如此而已,仅此而已。

   在路上看见了几个当年的粉丝,当初喊着要成为羽生结弦的老婆的粉丝们如今也已嫁为人妇。看到以前的偶像,她们笑着打了招呼,羽生结弦也笑着打了个招呼,像是熟识,又像是感谢。打过招呼后他便沉默的往前走,一直走,走了很长时间。没有任何人的陪伴,只有无尽的孤独。

     他走着走着,走到了河堤。波光粼粼,水波荡漾。他躺在了河堤下的草地上,看向蓝天。一阵风吹过,吹动了翠绿的草,也吹动了他额前的碎发。他望向天,不知在想什么。

      一躺就是一下午。当他起身时已经接近黄昏了。他赶紧到河堤另一边的商店买海鲜泡面,随后便又慢悠悠的走向了河堤。夕阳西下,落雁归家。阳光照在他身上,如墨的黑发中不经意间蹿过几缕银白的发丝,眼前的阴影遮住了他的双眸,遮住了他莫名的孤独。对面来了一群归家的孩童。为首的那个,笑起来有小酒窝,还有两颗明晃晃的虎牙。他低头,看到虎牙后脸上便绽放出了笑容。

       他刻意放慢了脚步,等到那群孩子走了,他转过身,面对着河与夕阳。水面上的天和云缠绵着,夕阳的光芒又使水面波光粼粼。他又笑了,脸上是那样温柔的笑容。

       今天是你走的第521天呢。他轻声说。

       这521天我都一步一步地走了过来,我想你一定在那边好好的吧,好好照顾自己。你说过想知道我们怎么一起生活的,家的地方是你定的,一切的计划是你定的,每天的日常生活也是你定的。可我醒来后身边没有你的温度,饮茶时没有你陪我一起,走路时身边也没有你叽叽喳喳的声音,望天时也没有你与我十指相扣……但为了你,我要活下去,连同你的那一份。我一直有句话在你生前一直没有机会说,现在,你要听好了啊。

        天天,我爱你。

        随后他便哭的像个傻子一样,满脸都是泪水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其实挺希望他的天天能突然蹦出来,然后笑着解释这一切。

        只可惜这是希望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END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感谢观看!

评论(9)

热度(47)